不定型怪怪

【蝙超贺年Day 31】《震惊!超人竟对求爱者做出这种事!?》

本文名为《外星人的爱之歌》 

我起个假装正经的名字意思一下。

 


 *外星章鱼的求爱歌声会使合唱对象感受到自己压抑的爱意而变成恋爱脑,同时如果他喜爱的对象也喜爱他,则对方也会受到同样影响。 





一、 

 

外星人入侵是多么常见又老套的无聊剧本啊。 

这么想着的大都会市民们平静而有序地迅速从办公楼,商场以及各种各样的高层建筑物中撤离出来,顺便还抽空发了条博客。 

 

嗨。本月第一起大都会入侵事件哦。 

外星人是不是闲出屁来了呢,入侵地球为什么只来大都会? 

 

等到那个丑陋庞大,浑身粘嗒嗒的外星生物怒吼着听不懂的语言开始甩动触手破坏街道砸着小汽车的时候,市民们才给面的发出了入侵十分钟内的第一声尖叫。 

 

超人早就火速赶到了现场与不明外星生物对峙。 

英俊的外星守护者警觉地凝视着对面和他形成惨烈对比的外星入侵者,离得近地大都会某市民以超越人类的速度抓出手机调出相机对着超人发出叽里呱啦地尖叫。 

 

「这位先生,请注意自身安全,尽快撤离现场。」 

超人扭过头,挂着温和的微笑,用温和的声音对他说道。 

 

于是不知名市民的两位朋友趁他愣神的瞬间赶紧一左一右把他夹起来狂奔离去。 

 

然而等超人劝慰完民众回过头时却震惊的发现入侵者居然还站在原地一动没动。不仅没有试图攻击他,也没有再进一步的破坏周围。而且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竟然还莫名变得扭捏起来了。别问他怎么看出来的,问就是外星直觉——再说了,这东西八根触手都扭成了三个结,剩下两根在地上画圈,浑身蠕动着扭动起自己庞大的身躯,灰黑的脸上甚至浮现了一大块红斑,怎么看怎么扭捏,哪儿有刚来时狂妄的样子——但是卡尔·艾尔并没有因此而放松下来,正相反的是他现在变得更加警惕了,甚至还有点小紧张。总觉得有种不太妙的预感。 

 

他和入侵者大眼瞪小眼,感觉自己打了今年最安静最离奇最古怪的一场战斗。不过,也不能说在大眼瞪小眼,因为那玩意儿脑袋上长了一圈起码六只的大眼睛转动着看看天看看地,看看逃跑的小市民,就是不看他。卡尔仔细想了想,总觉得自己和巨型外星章鱼面对面发愣的样子看起来可能有点傻,于是他咳嗽两声意思意思清了清嗓子,准备尝试着劝说一下这个不进行破坏也不入侵地球就在那儿扭捏发愣仿佛有难言之隐的外星人。 

 

「请问…难道你来地球有什么特殊的理由吗??」 

超人保持着阳光和熙的营业式笑容,礼貌而得体的用英语问了一句。 

 

问完又觉得自己可能被这个外星人的磁场影响了智商,也不知道人家说什么语就用英语问了一句没什么用的废话。话说回来入侵地球的必学课程不应该就是学会说英语吗——他话音刚落,奇形怪状的大章鱼就突然一个甩手,用触手砸向了旁边的楼;超人立刻就注意到楼里还有没来得及撤完的可怜社畜,于是反应迅速地冲过去挡住了触手,接着抱住触手发力把入侵者甩到了相对空旷的地方。 

 

入侵者发出了一阵高分贝的尖叫,震的人脑瓜仁子嗡嗡响。没走远的市民们耳朵都被震的耳鸣起来,卡尔晃晃脑袋,绝佳的听力使他承受了不该承受的刺激。 

 

 




二、 

 

外星章鱼落在被丢的地方尖叫着扭动,脸上的红斑也越来越大,超人苦着脸,觉得自己的拳头蠢蠢欲动。现在他后悔一个人过来了,早知道应该叫他的同事一起来,好趁早把这个生物用真言套索打包带去外太空审讯。 

 

它停止尖叫了。 

它抬起了头,说话了。 

 

 

「氪星人,你真是英俊。」它扭动着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夸赞道。 

 

超人先生原地愣住。 

「呃…谢谢?」他回答。 

 

果然入侵地球的必修课就是学英语吧,口音听起来真的非常地道。 

 

「你的声音非常好听,我们星球的生物最擅长歌唱,我们喜欢好听的声音。」它接着说「我不想毁灭地球了,但你能不能给我唱支歌啊?」 

 

 

Excuse me??? 

氪星人挠头。原来还是个音乐艺术家,这么文艺,为了听歌甚至放弃了毁灭地球的…等等它说要毁灭地球? 

 

「你要毁灭地球?」 

 

「不了,我想听歌。你能不能给我唱支歌啊?」 

 

「……」 

 

卡尔·艾尔权衡利弊,还是决定快点结束这奇怪的战斗。于是他清了清嗓子,张口唱了一首氪星的民谣。 

 

他的语言繁琐而古老,唱出来的词句优雅得像在耳朵上跳芭蕾舞;他的声音无法描述,那如同乐器的奏鸣,如同神明的祭奠。那首歌几乎在听众脑海里具象出一副图画。 

他的声音人类根本无法模仿,就像是塞壬在低沉的吟唱。 

 

他停止了吟唱。矜持的微微向对方点头致意。 

外星章鱼看起来好像非常高兴——它已经从灰黑色变成了灰粉色,甚至在结束前用突破人类声域的歌声合了一曲。 

 

现在超人挂上了和熙的营业式微笑。 

 

「我满足的你的愿望。现在让我们好好谈谈怎样让你离开地球。」 

 

「噢!氪星人!离开地球没问题,可你得跟我一起走!」它尖声说。 

 

超人的笑容逐渐凝固。还没等他发问,那个生物又扭捏地开口。 

 

「你能不能跟我结婚?」 

 

…… 

超人的笑容逐渐消失。 

 

「我听你的歌声就听得出来!你有爱的人了吗?但是如果你不和我结婚,我就毁灭地球!」它甩动着触手向超人袭来「你的歌声与我如此合拍,没人能抢走你!你属于我!」 








三、 

 

…… 

今天的阳光。非常之灿烂,非常之美丽。 

超人的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他冲过去,躲开袭击的触手,又抓住其中一只,用力大到手指几乎戳进触手里面。外星章鱼发出一声痛苦的尖叫。紧接着它就被飘起来的氪星人原地旋转扔上高空,卡尔紧随其后,依然保持着微笑,一拳锤在它肉乎乎的脑门上。砸得它飞出去老远。 

 

超人追着它,不仅把它的触手打成了死结,还从城南边一路把它揍到了城北,飞速追击拳拳到肉。一时间大都会上空充满了嘭嘭的声音,一拳接一拳的重击甚至在大都会的天空带出了音爆。 

 

大章鱼被一路打到了哥谭上空,超人的表情仿佛僵硬了一下,但是下一秒它就被大概是恼羞成怒的氪星人抓起来甩进了太空。 

 

 

「我叫你毁灭地球,回家毁吧。」卡尔嘟囔着说。 

 

 





等他去瞭望塔开会的时候才意识到他的傻样以及同大章鱼的对话一定都被拍下来满世界传播了。 

克拉克整个超都垂头丧气的。 

 

「你就是这么对你的求爱者的吗?」哈尔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嚷嚷着。还用灯戒捏出了大章鱼的样子在他眼前乱晃。「噢!我的氪星美人!除了我没人能拥有你!」他掐着嗓子说。 

 

「放过我吧,灯侠…」他咕哝着飘离会议室,但在会议室门口被叫住了。 

 

「超人。」他的同事阴沉沉地开口「我注意到这个外星生物提到你有爱人了。」 

 

克拉克哽住了。 

「我不是,我没有。」他虚弱地辩解「我只是…」 

 

蝙蝠侠似乎是瞪了他一眼。 

「我不在意,没什么。希望你不要再像今天一样冲动——」 

 

「听起来像是被说中了恼羞成怒。」巴里接话。 

 

「那只是因为它要毁灭地球!」克拉克提高音量。「而且我真的没有爱人!!」 

 

蝙蝠侠意味不明地哼了一声,不置可否。






 

四、 

 

这最多叫做暗恋。克拉克拖着下巴咬着吸管暗搓搓地寻思着。 

 

也许这个外星人的歌声也确实有什么魔力。不然他怎么会意识到呢,哇,你太迟钝了克拉克·肯特。简直就是个傻的。 

 

放在几天前他绝不会意识到他每天暗搓搓观察他的同事是出于怎样的原因。也不会意识到他这样的行为就像在吸猫,上瘾且无法自拔。恨不得埋进同事宽阔的胸怀里深吸口气然后拍着他的胸脯赞叹「练的不错,给兄弟摸摸呗?」 

 

不对,这样已经摸了再说先斩后奏好像在耍流氓。 

 

克拉克自暴自弃地趴在桌子上吸气儿,耳朵微动,精准的捕捉到了隔壁城市某位钻石韦老五咚咚咚咚的有力心跳。他吸了吸鼻子,又爬起来,心满意足地嘬了一大口饮料。接着收拾收拾东西,提着他的破包溜达回了星球日报。 

 

在工作的时候一心三用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如果你不是超人,最好不要一边工作一边过滤着杂音倾听世界以免错过需要帮助的人们同时还悄咪咪的听着同事括弧暗恋对象的心跳。 

 

总而言之,克拉克·aka超人·肯特认真的完成了今日份的日常工作,又抽空去解决了一场连环车祸接住了一栋年久失修的旧楼上掉下来的大块碎块顺便在回来路上扶着两个老奶奶过了马路从树上摘下来一只笨猫帮一只迷路的傻狗找到主人——然后终于,到了下班回家可以呼呼大睡的时间——开玩笑的,毕竟除了本职的记者工作外,他还有一份义工的兼职。 

 

于是超人准时出现在了瞭望塔内部。一只手拿着顺路买来的墨西哥卷饼,另只手端着饮料机里接的果汁。站在瞭望塔巨大的全景玻璃上安静地眺望宇宙。顺便解决他的晚餐。 

 

这时候他听到了熟悉的脚步声,某位不可言明但大家都懂的暗恋对象戴着面罩也肉眼可见的阴沉着脸走进会议室。克拉克偷偷深呼吸,接着扬起一个标准的超人微笑,挥了挥手里的肉卷向对方打起了招呼:「晚上好,B。有没有吃晚餐?不介意的话我有多买的墨西哥卷饼。」 

 

蝙蝠侠无言地凝视他,直看的克拉克有点心慌的时候才露出一个不易察觉的,把嘴角勾起来大约两个像素格那么多的笑容。 

 

「我吃过了。」蝙蝠侠嘶声说。 

 

超人失落的垂下手。 

 


本来,一个不被当事人察觉(这个我们有待考察)的暗恋应该不会影响同事搭档之间深厚的情意。但怪就怪在,不知道是否是受到某个外星章鱼的歌声影响,这场小心翼翼的暗恋莫名就变成了光明正大的某些东西。 

 

比如任务时听见顾问嘶声冷硬发号施令时红着耳朵条件发射卡擦一声捏碎了耳麦而被对方臭骂,实际原因是声音太好听了让人蠢蠢欲动;也比如开会时频频走神盯着对方嘴唇发呆引来了同事们关怀的目光和蝙蝠侠不赞成的目光;再比如格斗训练时没忍住摸了摸对方非常可观的胸肌且真的发出了「练的好棒,让兄弟爽爽」的流氓发言而在接下来的训练里被虐成破烂沙包。 

 

这真的太惨了。克拉克垂头丧气的走出红太阳室,身后跟着脸色阴沉到背后都仿佛出现黑影的布鲁斯·韦恩。 

克拉克趴在草坪上晒着太阳让自己被揍的隐隐作痛的全身上下恢复正常。虽说揍人的蝙蝠侠也非常性感火辣社情爆炸非常上头非常好吸,但是疼也是真的疼到火辣爆炸非常上头…。 

 

 

布鲁斯用毛巾慢条斯理地擦着手。 

克拉克无意识地追着他的修长且骨节分明的手指发愣。 

 

…………… 

 

 

「你最近状态非常不正常。」布鲁斯冷声说。 

 

「我有发现…」克拉克有气无力「大概是听了那个外星人唱歌以后就逐渐变得不太对劲…」 

 

布鲁斯立刻皱起了眉——看在拉奥的份上,没有人类能皱眉都皱的如此性感了,吸溜,真好看,嘿嘿——他瞪了一眼突然开始傻笑的克拉克,用那种非常不赞成的目光。 

 

「如果你有意识到事情不对,为什么不立刻通知我?」蝙蝠侠说「作为超人如果情绪失控会造成多大影响?」 

 

「…我本来以为没什么影响的。」克拉克说。 

 

「你需要一个全面检查,去瞭望塔。现在就去,动身。」 

 

但是克拉克拒绝了。他推脱说听到有人需要帮忙,且在事情结束后自己会去孤独堡垒进行检查,接着就立刻飞走了。 

 

而布鲁斯在原地拧着眉毛目送他离开。





五、 

 

「其实我也觉得事情不太对。」布鲁斯说。 

 

阿尔弗雷德闻言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表情,高高挑起一边的眉毛看着他。 

 

「难道是精神影响?」说这话的时候他正目不转睛的盯着克拉克日常合集的各种视频「怎么总觉得越看越顺眼。」 

 

「恕我直言,老爷。」阿尔弗雷德说「你最近每天提起克拉克的次数平均下来有75次;经常向我抱怨克拉克身材最近是不是优秀过头以及他的脸是不是越来越精致;大前天你用了一个小时赞叹克拉克老爷的脸和眼睛有多美妙;前天又对着来家里的女明星吹了一个小时超人的屁股成功把对方气走;昨天你又跟迪克少爷在32块据说最像超人眼睛的蓝宝石里挑挑捡捡…。谢天谢地今天您终于察觉到不对了。需要我给你准备礼服和戒指吗?」 

 

…… 

 

布鲁斯·aka蝙蝠侠·韦恩露出了呆滞的表情。 

 

 

当然啦,全能的管家阿福早就已经备好了礼服和戒指,现在只等某位迟钝的战士进行一场求婚约会大作战了。 

 

 

 







六、 

 

这是一如既往平常的某日的上午。 

大都会永远阳光明媚的天气、星球日报嘈杂有序的工作间、佩里的怒吼、露易丝的碎碎念以及熟悉的使人安心的某人的心跳。 

 

怎么觉得心跳都比别人好听。 

 

克拉克面色平静但内心波澜的在键盘上飞速打字。他最近在和露易丝一起追查某位高官的贪污报道,女记者在这种事上几乎什么都敢尝试,吓得克拉克不得不冲过去劝说她还是多注意自身安全比较好——顺便跟她一起负责这起报道。 

 

克拉克皱皱眉,觉得自己应该再认真些对待这起事件。不能在工作的时候脑内播放布鲁斯·韦恩高清帅脸大特写;也不应当回放1080p蝙蝠侠夜巡出任务动作回忆合集;最好也别再纠结前些天和布鲁斯发生的不愉快。 

 

想到这儿他倒是有些难过了。因为他受到了不明影响从而影响到了布鲁斯,这也太破坏同事关系和世界最佳搭档的友谊了。 

 

克拉克深吸口气,抬起头看了眼前方。他的视线穿过工作间的遮挡和楼房的结构,投向哥谭的某个地方。但遗憾的是他想要偷窥的对象并不在那里。 

 

好吧。 

他不无失落的又埋头工作,习以为常地像听音乐一样继续倾听某个人的心声,于是很快便沉浸其中了。 

 

 

等他意识到不对的时候——心跳好像被放大的无数倍,仿佛就在耳边,克拉克猛地抬起头,红着耳朵尖——星球日报里也一片哗然。 

 

顶头上司布鲁斯·韦恩大驾光临。 

 

 

克拉克傻了。 

 

布鲁斯挂着他招牌的营业笑容,在屋子里转了一圈儿。夸赞了某位小姐的妆容和服饰,然后目不斜视地从他身边路过走进佩里的办公室。 

 

吉米捧着小饼干凑到他身边。 

 

「我猜他肯定是看上了我们报社哪个妞。」吉米挤眉弄眼。「不然这个花花公子干嘛突然来视察工作?」 

 

克拉克撇起了嘴。 

 

他们就着花花公子这一话题展开了长达十分钟的激烈辩论,说的吉米整个人差点陷入了三观重组的状态。露易丝在旁边给他鼓了鼓掌。 

 

「口才见长,男孩。」记者侠夸赞道。 

 

「确实是不错的口才。」布鲁斯突然插嘴。 

 

小工作间的三个人都吓了一跳,吉米差点丢掉了他的小饼干。 

 

「嗨各位。」布鲁斯说「抱歉让让,这家伙借我一下。」他说着抓起克拉克的手臂,克拉克一脸懵逼的顺着他的力道站起来,被拽出了星球日报。 

 

…… 

 

 

「我说,他看上的妞不会是……」 

 

吉米还是掉了他的小饼干。 




布鲁斯扯着他上了车。 

「我预定了附近的一家餐厅。」布鲁斯说「现在刚好是午饭时间,希望你不介意。」 

 

克拉克一脸茫然的摇了摇头。他想问些什么,但很快被面前的高清帅脸近距离wink击败了——滚蛋吧理智!! 

 

他立刻放下各种问题跟着对方走了。 

 

他们在高档西餐厅吃了午餐,而后又去很普通的电影院包场看了电影。布鲁斯甚至强硬地拉着他去了一家高定礼服的店铺为他量身定制了一套衣服——本来他是要拒绝的,但被对方富有技巧地哄骗逗弄到满脸通红,自暴自弃地再次陷入其中——等到傍晚两个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啃起冰淇淋的时候。克拉克才终于从一种混沌的情绪中脱身,他猛地坐直身子甩了甩头,差点骂出一声粗口,但被他憋回去了。 

 

布鲁斯安静的凝视他。 

 

…… 

 

「我不太明白。」克拉克开口。「你这是什么意思?B。有点太突然了,这是什么,突然间的好朋友一日交流会吗?」 

 

他强迫自己回头正视男人的脸,但控制不住的对着对方的眼睛晃神。 

 

他看着布鲁斯高高挑起了一边的眉毛。 


 

 「噢。克拉克。」他夸张的叹气。从椅子上站起来,克拉克的视线追随着他:「你看我穿的是什么?」布鲁斯问道。 

 

「呃。看起来像是定制的很贵的西装?」 

 

布鲁斯闻言笑了起来——克拉克不可控制地听见自己心跳如鼓—— 

 

「我穿着新定的礼服,穿着新定的皮鞋,我陪你谈心还带你吃西餐挑衣服,你觉得我想做什么?」 

 

克拉克寻思,这套路看起来有点眼熟,但他不太敢往那边想。实话讲氪星人一向无所畏惧,没有什么是勇气不可抵达的,但这一瞬间他心脏收缩,几乎失去了勇气。 

 

「……你开心就好。」他低声说。 

 

布鲁斯立刻露出了不该出现在外边的蝙蝠侠的瞪视。他压低嗓子嘶声道「你难不成要我直接给你买个戒指?」 

 

 

「我穿高定开豪车,没补觉顶着黑眼圈还被嫌弃不得体化了个淡妆特意跑出来接你出来。你以为我要干什么?我当然要泡你啊?」 

 

??? 

克拉克过于震惊地从原地飘了起来。 

他听见自己惊讶的抽气声和心脏的狂跳声。 

他掏了掏耳朵,又揉了揉眼睛。布鲁斯依旧在瞪他。 

 

「你想跑哪儿去?你给我下来。」他用蝙蝠侠的语气强硬地命令。顺便伸手想把他拽下来。但是克拉克用了超人的自制力和执着,他就是不下来,反正周围没人。 

 

他们两个在公园被鸽子包围着大眼瞪小眼。 

 

良久,布鲁斯先一步打破了沉默。 

「如果可以,今晚我会叫你来哥谭。」 

 

他用毫无起伏地语气交待了事情,便立刻转身离开了。 

 

 

 

 

 

八、 

 

克拉克在心中天人交战到了到了半夜,十一点的时候他听到了蝙蝠侠的呼叫。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到了哥谭。 

 

蝙蝠侠蹲在滴水兽上,还呼哧呼哧喘着气,身后吊着七八个东倒西歪已经昏迷的反派。 

 

他们相顾无言。 

超人不受控制地开始在内心刷屏嘶吼太辣了太辣了蝙蝠侠太辣了——!!! 

 

 

蝙蝠侠瞪着他,从万能腰带里掏出了一个盒子。打开,蹲在滴水兽上,用僵硬地姿势递过来,又用干巴巴地声音问他:「那么你愿意吗?超人?」 

 

这真不浪漫。 

超人想。但他被可爱到了,于是便笑着伸出了手。 

 

「我当然愿意。B」 




—END—





  

感谢阅读这个沙雕文!!! 

后边因为各种原因变得有些草率,非常抱歉!!原本我是打算在第五节就结束的。但是想了想还是很想写最后这一段。

OOC和逻辑硬伤请无视吧TT

又及:我很想看大家的评论,赏我一点评论吧。扭捏。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
热度(28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定型怪怪 | Powered by LOFTER